大陸銀行對開戶的人的確有"關心"、'一點都不關心"之分,如果你到某些保守銀行開戶,先把網路介面親和性不提,你就可以被開戶時效性被打敗,開一 戶你或許會等上2小時還不一定可以完成交易,如果不趕時間當然可以慢慢耗,看看行員如何跟一般人破口大罵,但試想如果第一線人員都這樣沒效率,有一天你要 他們服務時後,你可以想像的到會有多不關心你問題;更何況我們前往開戶是5-10個人以上,時間更是寶貴;為何選招商銀行?因為他是少數很重視外資的銀行,例如你存美金,你可以用美金計價利息,或提領美金,相對你也可以存日幣,領日幣、存澳幣,領澳幣,但就是沒有存新台幣,別想太多。

招商銀行對支付寶支持度很高,對大陸人可以線上簽約認證綁定,不需要臨櫃申請或至專業版網路銀行申請;所以大陸很多人都使用招商銀行綁支付寶。

開戶先請先準備好以下四種密碼(不要到時候一頭霧水,亂設密碼,結果還是需要前往大陸處理):1.取款密碼(ATM使用)2.網路銀行密碼(登入網路銀行專業版時需要)3.USB盤密碼(就是網路銀行USBKEY在啟動時密碼)4.語音密碼(打電話需設定,手機或市話直撥95555;開戶現場不會設到這組密碼,需要打電話前往設定)

先取號碼牌(一定要,不要填表再拿,不然會等到暈倒),前往櫃台需要填兩種單子(請勿使用台灣藍色原子筆,請使用他們的黑色原子筆)。

請準備100元以上外加50元(USB KEY 的錢,有時候會調整,請留意),叫到你號碼時前往編號櫃檯,陸續他還是要請你簽名數張表單。

櫃 檯結束,請務必拿著你的USB KEY,連同台胞證跟櫃檯交付的一卡通(提款卡)申請回單,至各別服務台(唯一沒有躲在玻璃帷幕的單位,很像台灣的貴賓理財服務台),他們會幫你啟動順便 教導你初步使用(請注意:他們作業平台是簡體字XP,你回台灣使用你家XP依樣畫葫蘆,保證無法完成轉帳交易,不過請勿擔心,我會教導如何完成交易,飯店 內會教學,及給予光碟一片)。

卡別:(全部都是銀聯卡)

一般卡:沒有存款金額限制,如果每月低於人民幣5000元,每月扣款3元手續費。
金卡:一定要存款超過人民幣5萬元,低於5萬每月帳管費10元,福利(轉帳手續費可以減半,每月有對帳單寄到台灣,有金卡通道可以辦理業務)。
葵花卡:一定要存款超過人民幣50萬元,未達倒帳管費100元人民幣,不能第一次開戶就申請,福利(完全免轉帳交易手續費,可以進入VIP室專人處理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bble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